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創意行銷>請給我進一步的資料

http://www.moneyweekly.com.tw/article/?UID=18276
理財週刊 (460 期) 文\江亘松

你是否曾經被客戶要求提供「進一步的資料」?跑業務或者產品企劃人員應該最常遇到這種現象,雖然你第一次提供的資料已經足以完整呈現所有重點的精華版本,第二次提供的資料只是將內容加油添醋變成一份文字較多的資料,且其中沒有什麼重大的資訊,但是只要整份檔案愈來愈厚,客戶就好像真的獲得了更多訊息一樣,而一般這樣做也真的可以滿足客戶的要求。不信的話,你可以看看現在台灣的連續劇,不都是用這個原則在滿足所有觀眾的需求嗎?

我有位朋友他們家有個專門介紹神佛的電視節目,叫做「神佛正傳」,有一次我想考考他對於神明的知識是否跟他父親一樣淵博,所以我就問他:「關公明明是武將,為什麼祂會被尊為財神?」原本以為這應該是一個沒有人知道答案的題目,想不到我這位朋友居然很認真地反問我:「要聽一小時還是一整天的版本?」我的問題不僅沒有考倒他,結果那天我真的聽到一小時的版本。從此我再也沒懷疑他對於宗教方面的知識是否足夠了。

如果你的客戶在聽取你的產品簡報之後,希望你下次能給他更詳細的資料,你會怎麼回答他呢?如果你的答案是:「抱歉!我已經給您全部資料了。」你的客戶是不會滿意這種回答的,因為他的期待沒有被滿足,會導致他在心理上的失望。

如果你的答案是:「好的,我下次會將更詳細的資料提供給您」,那客戶應該會質疑:「為什麼你不會在這次順便帶來給我就好?」

俗話常說「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」,想把行銷做好請千萬記得,任何資料不要只準備一種版本,因為你準備的可能永遠都不夠,雖然不夠的那一部分其實連客戶自己也不知道;但原則上,只要你真的可以補充再補充,而且是可以很快速地就一直補充,不僅可以滿足客戶對於「進一步資料」的要求,更可證明你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回應客戶的能力,而這種態度可能才是客戶最希望看到的部分,因為那代表你是一個可信任的人。

今天開始就請你隨時準備好進一步的資料,甚至是一些客戶沒有想過的資料呈現方式,因為你必須經常告訴自己,如果哪天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坐在你面前,正準備提供你一份優渥的工作或一筆大生意,你希望因為準備不足而失敗嗎?

行銷智慧:能快速提供進一步的資訊,可以證明你有進一步的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This Blog


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.
期貨與選擇權交易就像星際大戰電影一樣,充滿著炫麗的聲光效果,令人虛實(多空)難辨。
而期權交易人也如同絕地武士,唯有不斷的修練自己的心智(符合趨勢的盤感),來增加光明原力(賺錢策略),避免黑暗原力(賠錢策略)的影響而淪為西斯。

願 原力與你同在 !!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行銷,應該就要像絲襪一樣。看不到,但卻又能有效掩飾缺點,還能讓八歲到八十歲的男人都想摸一把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